寒松

花市id寒松/二传二改盗图抄文死全家

香蜜之情之所钟

第二章 万毒情丝



浓重的夜色渐渐消散,天边朝阳初升。

璇玑宫中,润玉正坐在案几之前,他缓缓按了按眉心,望着手中竹简,唇边溢出一丝轻叹,幽幽道:“原来如此。”

只见那竹简之上,陨丹二字赫然其上。

服用此丹者,灭情绝爱。

先花神真是煞费苦心,只是可惜,便是这陨丹也绝不尽那万毒情丝。

润玉挥了挥手将竹简变没,有些怔怔的盯着空无一物的桌案,随着时间的流逝,他眸中的星光渐渐黯淡下去,半晌,他嗤嗤笑了一声,轻轻道:“这陨丹,也该取出……”

  

天空干净剔透,绵白的云朵闲适地流动着,润玉迈着步子到了洛湘府,便被守门的仙侍引到了后院,只见一片叶荫之下,水神洛霖与锦觅正各自坐在竹椅之上,两人似在闲聊,见他来了,都向他望来。

锦觅见到是他,顿时露出笑颜,道:“小鱼仙倌,你来了啊。”

那一如初见时纯粹而又天真的笑颜让润玉心中一涩,面上他却笑着点了点头,又对一旁的水神洛霖行了一礼,恭敬道:“见过仙上。”

洛霖朝他和煦的点了点头,道:“不用多礼,可是来找觅儿?”

润玉不答,望向锦觅,却见她早已端了杯清水正在调息入定,不由一笑,眼底流露出几分宠溺,又对洛霖道:“觅儿既然已调息入定,仙上不如与我去别处博弈几局。”

洛霖眼底划过一抹流光,看了眼锦觅,应声道:“如此也好,随我来吧。”

润玉点头跟着洛霖,二人行至不远处一石桌前,洛霖停下脚步,挥手变出一壶清茶两只青瓷茶盏,却是没有棋盘,他笑道:“夜神请。”

润玉沉默的看着洛霖坐下后,才在他对面落座。

洛霖托着茶壶将两只空盏斟满八分,将其中一盏推至润玉面前,意味深长道;“夜神可是有话要说。”

润玉端起茶盏,轻抿一口,笑道:“果真瞒不过仙上,润玉今日前来,确是有事。”

洛霖咽下口中清茶,道:“夜神请说。”

润玉一手揣摩着茶盏,缓缓开口,道:“润玉深知此言唐突,却还是要开口,希望仙上能同意取消我与锦觅的婚约。”

洛霖闻言却是微怔,沉声道:“为何?夜神以往言行,莫不是假?”

润玉淡淡笑了笑,只道:“真又如何,假又如何,只要锦觅幸福便好,她尚未明了自己的心意,可我却看得分明,她心中爱的不是我,如若她不明不白因婚约而嫁我,日后定要后悔,如今婚期未定,此时取消尚未晚矣,仙上也不想锦觅再步先花神的后尘吧!”

洛霖眉头微皱,原本清冽的眸中闪过一抹哀思,似是陷入了沉思。

润玉也不开口说话,只抿着清茶,静静等着。

不知过了多久,洛霖回过神来,轻叹一声,道:“此事我还需仔细思量,也要问过觅儿,夜神如此坦言相待,洛霖感激不尽。”

润玉摇头道:“仙上不必如此,两情相悦难求,只希望锦觅此生美满,仙上若有决断,可随时唤仙侍来找润玉一起面见父帝。”

洛霖点了点头,往润玉面前的空盏中添了些许清茶,叹道:“夜神如此性情,实在难得,一盏清茶,多谢了!”

润玉笑了笑,没有推辞,他端起茶盏抿了些许,才开口道:“时日已经不早,我再去与锦觅聊几句,便告辞了。”

洛霖颔首,他看着远去的白色身影,轻轻一声叹息,随风而散。

润玉再次回到那片叶荫之下,却不想看到锦觅躺在竹椅之上,已是呼呼大睡,他不由一笑,心道:“如此正好。”

当下手腕翻转不停,运气于锦觅心口处,不消片刻,一粒檀珠般的丹丸赫然浮现在他面前,润玉收气,将丹丸拿起放在手中,看着那明显的裂缝,眼中神色哀伤,他轻轻道:“竟然裂了,天意如此,真是命中注定啊。”

润玉看了眼依旧沉睡着的少女,将陨丹收起放入袖中,转身离去。

  

夕阳西下,最后一缕残阳光芒在天际晚霞边恋恋不舍地缠绵片刻后,终于还是尽数消散,归于黑暗,夜幕笼罩天地,一轮明月悄然升起。

润玉一回到璇玑宫前,就见邝露守在门外,见他回来,便道:“殿下,二殿下已经来了多时,说是一定要等殿下回来,现下正在院中喝酒。”

润玉微怔,眼底闪过一丝悲意,他拂了拂袖,淡淡道:“知道了,你下去吧!”说着,早已迈步往院中而去。

他远远便瞧见旭凤坐在石桌边上,自斟自酌,神情看着却是已有些恍惚了,润玉眼底尽是无可奈何,他走上前去,坐到他对面,叹道:“二殿怎么到我这儿来借酒消愁了,若是为了锦觅,大可不必了,今日我已与水神仙上说了我想取消婚约,相信不出几日,仙上必会来寻我去见父帝,我料想父帝定然不会轻易答应取消婚约,到时你再现身说你想娶锦觅,想必父帝答应下来的几率便会上多几分……”

哐啷!

一声脆裂清响,润玉的声音嘎然而止,他抬头一望,却见旭凤死死盯着他,眼中似有一片跳跃的火焰,神色似是一番挣扎,道:“兄长,你就这样把锦觅让给我了。”

润玉轻轻一叹,淡淡道:“情之一字,最是强求不得,你们两情相悦,而我,不过是个局外人。”

旭凤颊上不知何时已飞了两抹再淡不过的粉色,此刻他凤眸中一派痛苦纠结,道:“不,不是的,不是的……”

润玉微怔,刚要说话,却见旭凤微微晃了晃身形,片刻倚倒在桌,见此,便又无奈一笑,指尖微动,想要施术捻诀将其搬回房间,却又犹豫着放下,最终忍不住半拖半扶将他弄回房间。

润玉将旭凤安置在床上,却见他唇色红润微微撅起,眼睛闭着,两扇睫毛在眼下投下两片乖乖巧巧的影子,这般醉了看着像个稚气未脱的孩子,真是与少时一样,不由怔了,慢慢靠近。

等他的嘴唇快要碰上旭凤的时候,润玉突然醒过神来,顿时后退几步,脸色惨白,眼中痛色似要溢出眼眶。

润玉,你不可以,你忘了吗,你还未给娘亲与龙鱼族讨回公道。

何况,纲德伦常实难容,若你如此,必遭天谴,自己倒也罢了,可你如何舍得旭凤。

润玉闭了闭眼,转身而去,眼角落下一滴清泪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16 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寒松 | Powered by LOFTER